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慈善新闻 > 正文
厦门虎溪岩寺联合开展“雨露育青苗”结对帮扶活动
发布时间:2023/5/28 20:31:29  来源:厦门虎溪岩寺 编辑:xmfx 浏览:1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28日下午,厦门市慈善总会、思明区民政局、思明区民宗局、思明区慈善会、虎溪岩寺慈善基金在中华街道办共同举行2023年思明区“雨露育青苗”结对帮扶金发放仪式,为30名困难家庭儿童每人发放2500元帮扶金,以及一份爱心大礼包。

多家爱心单位联合开展“雨露育青苗”结对帮扶活动

  ■帮助孤困儿童,健康幸福成长

  此次活动,也是“爱心厦门·政协行”系列慈善活动之一。厦门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巫秀美,思明区慈善会会长朱润虹,思明区民政局二级调研员董雯琴,中华街道副主任王少燕,虎溪岩寺监院向协法师、佛慧法师,以及来自开元、鹭江、中华三个街道的30名困难儿童家庭代表来到现场参加活动。

  “雨露育青苗”大型扶助孤困儿童项目,主要针对孤儿(包括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父母有残疾的困难家庭子女、父母一方或双方患有重大疾病的困难家庭子女、自身残疾或重大疾病患者(未满14周岁儿童,在校生可放宽至16周岁以内)进行帮扶,改善他们生活学习条件,让同一片蓝天下的孤困儿童健康、快乐、幸福成长。

  ■送上贴心礼物,开展入户慰问

  “六一”国际儿童节就要到了,主办方为每个困难儿童精心准备了一份爱心大礼包,里面有孩子们喜爱的各类食品,希望孩子们在暂时的困难面前,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心,勇敢地战胜困难。收到贴心的帮扶和礼物,孩子们绽放出了天真灿烂的笑容,到场的家长也被社会各界的温暖感动,对各界人士的帮助表示感谢。

  现场发放仪式结束后,主办方还对部分困难儿童家庭开展了入户慰问,在给他们送去物质帮助的同时,勉励孩子们努力学习、茁壮成长。

  爱心寄语

  ■厦门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巫秀美:

  帮助少年儿童茁壮成长 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

  “雨露育青苗”扶助孤困儿童项目开展至今已经走过12个年头,得到了党和政府有关部门、社会各界爱心单位、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持,为近2万多人次的孤困儿童提供了5000万元的经济补助,同时还从心理、生活、学习等方面进行关心和帮助,这充分说明了党和政府时刻把老百姓的冷暖放在心上,实实在在地为困难家庭的孩子送去温暖。习总书记讲,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我们守的是人民的心,做的是人民的事,虎溪岩寺多年来不忘初心,始终践行为民办好事的宗旨,参与各类慈善活动,走进困难家庭入户慰问。“雨露育青苗”爱心帮扶活动从2013年到2023年不间断的资助累计330人,共计73.8万元,这么多年能够坚持做好事非常不容易。

  孩子们,你们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习总书记讲,实现我们的梦想,靠我们这一代,更靠下一代。他还讲,当代中国少年儿童既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经历者、见证者,更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生力军。你们要有信心,我们的党和政府、社会各界都在关心着你们,希望你们在未来的日子里正视人生,懂得感恩,好好学习,提升自己,用好成绩来回报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茁壮成长,争当国家栋梁。

  ■思明区慈善会会长朱润虹:

  为困难群众“雪中送炭” 帮助他们把生活越过越好

  又是一年一度的“雨露育青苗”爱心慈善活动,该活动的发起人是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巫秀美和虎溪岩寺方丈净心大和尚,我们要感恩市慈善总会领导和虎溪岩寺慈善团队多年来对思明区慈善事业的大力支持,感恩他们在思明区的困难群众和家庭受到危难之时,能够伸出援助之手,能够为困难群众“雪中送炭”,送去关爱和支持。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奔走在各类慈善救助行动的一线,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敬佩,在此,我借用李强总理讲的“四千精神”,即走遍千山万水、说尽千言万语、想尽千方百计、吃尽千辛万苦,来表达对他们的敬意与感谢。

  希望受助的孩子和家庭都能鼓起勇气,尽快走出暂时的困境,把生活越过越好。希望孩子们坚定信心,发奋读书,好好学习,早日成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民族的希望、国家的未来。让每一位少年儿童茁壮成长,是全党全社会共同的心愿。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