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厦门市举办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培训
发布时间:2023/5/19 15:18:44  来源:厦门市民宗局政法处 编辑:xmfx 浏览:1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管理水平,2023年5月18日上午,厦门市民宗局联合市消防救援支队在市消防教育训练中心举办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管理培训,市、区民宗局有关人员、全市宗教团体和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骨干120余人参加培训。此次培训采取结合实际讲授、火灾案例分析、参观体验教学等方式开展培训。

  一是理论授课。紧密结合行业系统和单位特点,围绕开展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重要意义、开展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主要内容、落实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措施要求等三个方面进行讲解。

  二是案例分析。通过大量实例图片、视频,用“血的教训”警示加强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消防安全责任的极端重要性,重点分析了宗教活动场所火灾的主要特点和防火巡查的主要内容和规范要求。

  三是参观体验。组织参训人员参观消防科技教育馆,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影像内容和互动体验,就如何安全用火、发生火灾处置办法、灭火器使用方法,以及针对不同火灾场景如何正确开展安全疏散与逃生等知识内容进行现场教学。

  通过教育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参训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自助自救能力,规范了宗教活动场所加强安全管理的措施办法,从而促进我市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水平不断提升。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