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思明区委统战部(民宗局)举办宗教界代表人士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5/18 17:43:53  来源:思明统一战线 编辑:xmfx 浏览:1

如何深入理解以中国式现代化

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如何扎实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实践?

如何贯彻落实好《宗教事务条例》等法律法规?

如何切实提升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管理水平?

5月16日至17日

思明区委统战部(民宗局)

举办了为期2天的

宗教界代表人士培训班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金季昆,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侯民,厦门市基督教三自爱国会主席李丽辉,思明区佛教协会会长释普端,以及思明区辖内各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等50名学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推动宗教界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管理水平,培育一支高素质宗教界代表人士队伍,推动思明区宗教工作高质量发展。


在开班仪式上金季昆作动员讲话

  她指出: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也是思明区三区整合20周年。站在新起点、奋进新征程,全区宗教界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

  金季昆要求:

  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团结奋进的思想共识。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增进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引领广大信教群众始终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学思践悟,深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厦门实践。要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对教义教规作出符合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符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阐释,做到在政治上自觉认同、文化上自觉融合、社会上自觉适应,与社会发展同步、与时代进步同频,讲好中国宗教故事,传播中国宗教好声音。

  加强自身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教。要自觉在法律法规和管理规章制度范围内开展活动,不断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约束、自我管理,常态长效维护良好教内生态。要强化宗教领域平安建设,持续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培养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宗教界代表人士队伍。

本次培训时间虽然不长,

但是课程多元、干货满满!

  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分别安排了中国式现代化、我国宗教中国化、宗教法律法规解读、宗教场所消防安全等方面的内容。

  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侯民解读了《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管理办法》;市委党校哲学教研部主任、副教授杨正武作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专题辅导报告;市委党校统战理论教研部讲师杨恩路作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专题辅导报告;厦门市安委会专家朱育志就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进行了专项培训;福建重宇合众律师事务所陈日灿律师就宗教相关法律法规作了全面解读。

他们的倾囊相授

让学员们思想上充“电”

精神上补“钙”

工作上加“油”

为思明区宗教工作

提质增效打下坚实基础

学员们课上聚精会神听讲

课后认真讨论交流

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培训中

  大家表示: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实用,受益匪浅。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宗教事务条例》等法律法规的理解和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的信念,坚定了全面从严治教的决心,提升了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管理的能力和水平。接下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为促进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作出新贡献。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