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佛协动态 > 正文
思明区佛教协会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4/1 6:57:49  来源:厦门市思明区佛教协会 编辑:xmfx 浏览:1

  2023年3月31日上午,思明区佛教协会在进明寺组织召开季度学习会。思明区佛教协会会长、进明寺住持普端法师主持会议并传达全国两会精神。思明区委统战部陈青梅副部长、区委统战部四级调研员林红及区属各寺院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及时宣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爱党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和人间佛教理念,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从严治教,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发挥好佛教在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尤其厦门佛教界和台湾佛教界法源深厚,往来密切,应该发挥独特优势,在祖国统一进程中发挥更大积极作用,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应有贡献。

  普端会长要求,各寺院要结合实际,进一步学习好两会精神,抓好落实工作,自觉拥护“两个确立”,不折不扣践行“两个维护”,把学习融入行动,使各项工作不断得到提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陈青梅副部长强调,今年是落实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区佛协及时组织开展二十大学习、传达两会精神,效果很好。佛协是爱国团体和教务组织,希望大家爱国爱教,在宗教和睦,社会和谐、祖国统一方面多做贡献,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共同努力。

  会后,为深入推进寺院消防安全管理,区佛协邀请市消防救援支队防火监督处魏博副处长开展专题授课。邀请厦港消防救援站张斌副站长手把手引导僧众正确使用灭火器、水枪进行演练学习。普端会长强调,清明节临近,到寺院祭拜的信众明显增多,要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寺院消防安全、文明进香,完善防火预案,定期检查消防器材。各寺院负责人是安全防火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担起责任,为平安思明做出应有贡献。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