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厦门市全市性宗教团体2022年度述职评议会议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3/3/15 17:32:47  来源:宗教一处 编辑:xmfx 浏览:1

  截至2023年3月8日,我市佛教协会、道教协会、伊斯兰教协会、天主教爱国会、基督教“两会”等5个全市性宗教团体依据《宗教团体管理办法》,分别召开2022年度述职评议会议。会上,各全市性宗教团体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对照职责要求和年度目标任务进行了述职,同时对班子成员的政治表现、能力素养、履职尽责、发挥作用、守法守规等进行了民主测评。

  参会对象在述职中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履职情况,实事求是查摆了存在的不足,明确了进一步努力方向。各团体班子成员能够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增强“五个认同”;带头守法遵规、提升宗教修为,努力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不断提高宗教事务法治化水平。

  大家表示,新的一年,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省市工作要求,发挥主体作用,扎实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进程,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引导宗教界和信教群众同心聚力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宏伟事业;要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当好党和政府团结、联系广大信教群众的桥梁纽带,推动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落地落实,坚决维护宗教领域安全和谐稳定;要加强学习锻炼,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在任何时候都做到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

  市民宗局有关领导,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相关业务处到会指导。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