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寺院新闻 > 正文
慈善慰问 寒冬里的爱心暖流——“爱心厦门·政协行”慈善活动拉开帷幕,为困难群众传递爱的力量
发布时间:2023/1/13 10:04:32  来源:海峡导报 编辑:xmfx 浏览:1

  新春将至,社会各界爱心汇聚,为困难群众们送来寒冬里的温暖,带来爱的芬芳。

  昨天上午,厦门市政协联合市政协宗教界别活动小组、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市慈善总会、开元街道办事处、虎溪岩寺慈善基金、海峡导报社在阳台山社区开展“爱心厦门·政协行”慈善活动。

  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黄奋强,市政协社法(民宗)委主任李丽红,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副局长苏人登,思明区政协副主席许建民,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巫秀美,开元街道党工委书记蒋晓健,开元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幸岚燕,思明区政协委员、虎溪岩寺监院向协法师,虎溪岩寺监院佛慧法师,海峡导报社社长林世雄等领导嘉宾,市政协委员、厦门保沣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办主任赖巧英,厦门市旺紫洲工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丽明、经理苏妮等爱心人士代表,以及开元街道的25名帮扶结对困难户、帮扶学生、新春慰问对象等代表到场参加活动。

  爱心单位企业捐款捐物,关爱困难家庭

  建设“爱心厦门”是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市民的民生工程,也是落实社会共建共治共享、提升城市精神高度与人文高度,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厦门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的民心工程。

  本次活动,虎溪岩寺慈善基金共捐款11.5万元,厦门保沣集团有限公司捐赠价值2万元的爱心物资,这些爱心款物为开元辖内85户困难群众送去党和政府及各位爱心人士的关怀和节日慰问,为困难家庭又办了一件大好事、大实事。

  活动现场,与会领导嘉宾向15名帮扶学生代表赠送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书籍,鼓励大学生们自强自立,学有所成;开元街道向虎溪岩寺慈善基金、厦门保沣集团有限公司赠送爱心牌匾,感谢他们长期以来为慈善公益事业作出的贡献。

  十多年慈善之旅,虎溪岩寺用行动传递爱心

  开元街道的爱心近邻——虎溪岩寺是厦门最具影响力的寺庙之一,早在十多年前就发起设立了虎溪岩寺慈善基金,积极发动广大爱心志愿人士,大力弘扬慈善文化与爱心文化,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脱贫攻坚中敢于担当,在服务社会上发挥所长,不断拓展公益慈善力量,为厦门市社会弱势群体提供敬老、扶贫、助学、助孤等多种形式的帮扶。

  11年来,仅在开元街道,虎溪岩寺慈善基金就累计救助困难居民近6000户、发放慰问现金及物资近250万元;连续举办了11年的“爱心手拉手”助学助困活动,累计资助学生309人,发放助学助困金82.54万元,助学助困成果显著,很多家庭因此改变了生活轨迹。爱来爱往,很多受益的学子和家庭也纷纷加入志愿队伍中,用实际行动把爱的力量传递下去。

  爱心寄语

  把“委员作业”写进人民群众心坎里

  市政协社法(民宗)委主任 李丽红

  “爱心厦门·政协行”系列爱心活动贯穿全年,聚力善心善行,传递爱心力量,激发委员履职活力,让这个品牌更具深度、广度,也更有热度、温度。

  多年来,厦门的政协委员们立足群众所需所盼,用心用情关怀群众,倾情倾智帮助群众,多做实在事、暖心事,真正把“委员作业”写进人民群众的心坎里,让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政协委员就在身边。

  慈善是基层社会治理有效推进的活力源泉

  开元街道党工委书记 蒋晓健

  社会慈善资源是慈善事业持续发展的基石,也是基层社会治理有效推进的活力源泉。开元街道是习近平总书记工作生活过的地方,“远亲不如近邻”的近邻文化,是总书记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

  受助群众一定要相信,在我们的社会主义大家庭里,爱的力量无处不在,一定要树立对生活的信心、对未来的坚定信念,有党和政府的牵挂,有爱心人士的关心关爱,我们就能一起走出困境,共同创造未来更美好的生活。

  将自己的爱心融入大爱之河

  厦门市旺紫洲工贸有限公司经理 苏妮

  作为厦门市的一家民营企业,我们公司在30年的创业征程中得到了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极大支持和关怀,我们一直心怀感恩,也希望借此机会来回馈社会,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多年来,我们跟随虎溪岩寺净心大和尚相助手牵手、关爱心连心,同社会爱心人士一道,将自己的爱心融入大爱之河。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爱心能够点燃生命的希望、凝聚人心的力量,是大厦之门蕴含的最美风景。

  爱心回响

  我的家庭燃起了新的希望

  小曾是一名在读的大三学生。她上大学那年,新冠疫情暴发,在工地上班的父亲和在酒店上班的母亲工资都锐减,有时一个月全家仅1000多元收入。去年,母亲又做了手术,家里的积蓄被消耗殆尽,雪上加霜,父亲一个人微薄的收入实在支撑不了医药费、生活费、小曾的大学费用,忧愁在家里蔓延。“西边居委会入户时了解到我们的情况,马上帮我和虎溪岩寺进行助学结对,我的大学学费有了着落,我可以继续读书了,我的家庭燃起了新的希望!”小曾感激地说,“我会把生活的艰辛当成前进的动力,把党和政府还有社会上大家的关怀与照顾当成奋斗的支撑,承担起一名大学生应尽的责任。希望学有所成以后,能帮助像如今的我一样需要帮助的家庭有困难的学生,把爱传播下去,为建设和谐社会贡献一份微薄的力量。”

  导报记者 钱玲玲/文 陆军航/图 通讯员 王雁 沈诏琼 释通义 释心德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