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性宗教团体联席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1 18:38:02  来源:统战新语 编辑:xmfx 浏览:1

  2022年10月28日,全国性宗教团体联席会议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举行第二十一次会议。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崔茂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全国性宗教团体联席会议轮值主席、中国佛教协会会长演觉主持。

  中国佛教协会会长演觉、中国道教协会会长李光富、中国伊斯兰教协会会长杨发明、中国天主教爱国会主席李山、中国基督教三自爱国运动委员会主席徐晓鸿、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全国协会总干事吴建荣在会上发言,畅谈了学习体会。

  大家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再次全票当选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得到了包括宗教界在内的全国人民的一致拥护。大家一致表示,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拥护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要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宗教界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汇聚起共同致力民族复兴的强大力量。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重大政治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理论成果和大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重大制度成果。要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

  会议强调,新时代新征程,宗教界必须聚焦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深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要在宗教界学习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以实际行动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各全国性宗教团体驻会负责人、秘书长(总干事)及中华基督教青年会、女青年会全国协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统战新语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