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寺院新闻 > 正文
佛心共筑中国梦|石室禅院举行纪念“抗战胜利77周年和平祈祷”
发布时间:2022/9/3 14:54:46  来源:厦门石室禅院 编辑:xmfx 浏览:1

  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7周年,也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纪念日,是所有中国人都必须铭记的日子。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7周年”,石室禅院于8月30日至9月6日在大雄宝殿内举行地藏精进佛七,祈祷世界和平、众生安康。

  9月3日上午,本寺住持忠明大和尚带领四众弟子在大殿内举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7周年“和平祈祷法会。

  现场梵音绕梁,肃穆庄严。法师们虔心念诵圣号,真诚祝祷,为逝者超荐,为生者祈福,祈愿佛光加披、息灾免难、国泰民安、祖国强盛、世界和平。

回向

佛光普照,天下太平

护佑中华,民族复兴

  爱国护教是佛教界的优良传统。抗日战争时期,太虚、圆瑛、弘一等佛教大德毅然肩负起护国救民的历史重任,纷纷投身于护国抗日救亡运动中,借讲经说法机会宣传救国道理,号召佛教青年要肩挑“救国爱教”二副重担。弘一大师更是提出了“念佛不忘救国”的主张,充分表现了大乘佛教积极入世的慈悲情怀。

  身处当今和平盛世,石室禅院高举爱国爱教的鲜明旗帜,积极走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深入开展“四进”宗教场所的活动;努力提升石室禅院的制度建设、思想建设、道风建设和文化建设。从队伍建设到寺院管理,从文化弘法到对外交流,从制度建设到平安寺院建设,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深入研习佛教经典,全面加强佛教修持,服务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以“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是起作用”为标准严格要求本寺全体人员,不断提升服务信教群众的能力和水平。更把政治上靠得住作为第一位的要求,坚决拥护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维护祖国统一,推动民族复兴,在党和国家需要的时候,毫不动摇地和人民站在一起,捍卫国家利益,坚定不移地与党和政府同心同行。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