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寺院新闻 > 正文
虎溪岩寺举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7周年祈祷世界和平”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9/3 13:09:41  来源:厦门虎溪岩寺 编辑:xmfx 浏览:1

  2022年9月3日,虎溪岩寺庄严举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7周年祈祷世界和平”系列活动,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

隆重举行升旗仪式

  上午8时,虎溪岩寺全体人员在大殿前隆重举行了升国旗仪式。在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的同时,传承先辈的优良品德,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

  随着国歌响起,众人瞩目着国旗冉冉升起,当五星红旗在蓝天中迎风飘扬时,大家的心中也生起了对党和祖国的祝福。

庄严举行祈福法会

  随后,在大殿庄严举行了祈福世界和平法会,由监院向协法师主法,本寺全体法师和信众共同参加法会。主法法师带领大众庄重诵经,圆满完成法会仪轨,回向祈祷众生安乐、世界和平,回向祈福国基巩固、繁荣昌盛。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红色基因就是要传承。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经历了多少坎坷,创造了多少奇迹,要让后代牢记,我们要不忘初心,永远不可迷失了方向和道路。”

  如今,我们享受着和平稳定的环境和幸福丰富的生活,这都是革命先辈曾不惜抛头颅、洒热血为我们打下的红色江山。所以,我们要心怀感恩,倍加珍惜。

  虎溪岩寺也会在各主管部门的关心指导下,在净心法师的带领下,团结和引导信教群众,继续高举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旗帜,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主动与社会主义相适应,凝心聚识、同心向党、同向同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进“五个认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