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寺院新闻 > 正文
闽南佛学院召开崇俭戒奢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6/16 10:32:37  来源:南普陀在线 编辑:xmfx 浏览:1

  6月15日下午,闽南佛学院学习贯彻全国性宗教团体《关于崇俭戒奢的共同倡议》及福建省佛教协会有关倡议文件精神,院长则悟大和尚、常务副院长界象法师、副院长法源法师、净心法师、弘来法师及各部门正副职、各科室负责人、全体班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及专题教育活动后续开展工作作出有关动员部署。强调要积极响应倡议,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教要求,坚决遏制佛教领域不良风气,切实解决影响佛教健康传承的突出问题。

  通过此次学习会,学院上下对佛教中国化深入推进有了新的认识和奋斗目标。会议强调,要深入挖掘、阐释、弘扬佛教教义教规和戒律中有关崇俭戒奢的优良传统,将崇俭戒奢的理念融入教育教学、丛林实务和行政管理中,充分发挥宗教院校的教育、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引导全院师生践行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美德,自觉在学修当中端正教风,坚持朴素知足的生活方式,用实际行动维护佛教社会形象,切实推动新时代佛教中国化走深走实,不断提高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相适应,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