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寺院新闻 > 正文
筑牢安全“防火墙”——石室禅院落实森林防火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2/4/25 21:35:53  来源:石室禅院慈善会 编辑:xmfx 浏览:1

  寺院常年香火不断,每当节假日到来,更是有许多信众入寺烧香拜佛,烧香过程极易产生火苗,所以,寺院的消防工作格外重要,时时需要做到“防火于未燃”。

  石室禅院高度重视消防工作,将火灾防控落实贯彻到日常的每一处细节里。

  消防宣传:积极开展消防宣传工作,加大宣传力度,在源头上切断隐患。


文明祭扫 杜绝烧纸


慎用明火 安全第一

  消防安全管理:明确消防安全管理责任,设立消防专项管理人员,牢固树立消防安全主体意识,推动寺院全面落实消防安全工作。

  森林防火方面:石室禅院在紧邻后山处建造有专门的消防应急器材房,专门存放消防器材,常备有灭火器,灭火扫把等,每年的消防器材都会进行更换。

  另外,寺院还装设有消防监控设施,寺院值班人员24小时轮班值守巡查。

  紧急火情处理:为进一步增强应对突发火灾事故的能力,寺院不定期举行消防安全培训,对日常工作中,如何发现火情、如何预防、处理,以及正确火场逃生和自救方法、灭火器使用等进行全面演练,确保发生火情时能够第一时间处理得当。

  夏季即将到来,石室禅院还将继续加强每日巡查力度,同时,将进一步提高寺院工作人员的火灾处置能力训练,确保全寺生命财产安全。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