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慈善新闻 > 正文
新春送暖 携手共筑爱心之城
发布时间:2022/1/21 7:58:38  来源: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 编辑:xmfx 浏览:1

  为深入开展慈善帮扶和社会服务,巩固脱贫成果,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1月20日,厦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与共建单位南普陀寺慈善会共同开展“善行鹭岛·爱暖万家”新春送暖进社区活动。

  厦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明忠、陈紫萱、王成全,秘书长陈鸿萍等领导,市政协委员、南普陀寺监院德煌法师等一行人,分别前往中华街道、鹭江街道、开元街道慰问困难家庭,送去一份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此行慰问的困难家庭情况各有不同,有上了年纪的独居老人、有长期服药的病患,还有肢体、智力残疾等状况。

  慰问走访组来到困难户家中,耐心沟通、认真倾听,详细了解困难户的家庭生活情况及身体状况,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送上温暖和鼓励,帮助他们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

  针对此次慰问活动,南普陀寺慈善会还安排了随行的义诊医生上门为困难户看诊。根据困难户的身体状况给出专业的用药指导、生活建议、饮食安排,解答家属的疑问。

  此外,南普陀义工服务社的义工们也力所能及地为困难户打理卫生,期望他们能在舒适的环境下度过一个祥和的春节。

  2022年新春送暖系列活动,南普陀寺慈善会与厦门市230个社区形成“爱心结对”共建,由社区提供困难户名单,南普陀寺慈善会与义工服务社进行入户走访,预计向岛内外近800户困难家庭送出新春的关怀。

  对不少困难户而言,物质帮扶解决的是当下的问题,而他们的内心世界需要耐心真诚的沟通。多年来,南普陀寺慈善会始终坚持物质慈善与心灵慈善相结合,坚持入户走访,有针对性的帮扶解决实际困难,做到“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期望通过活动唤起大众对弱势群体的关心,凝聚爱心力量,营造温馨和谐的社会氛围,让“爱心厦门”更加充满温情。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