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慈善新闻 > 正文
共建爱心厦门 我们来到集美后溪镇
发布时间:2022/1/17 12:07:39  来源: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 编辑:xmfx 浏览:1

  深入乡镇社区共建,开展便民扶助项目。1月16日,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与集美区后溪镇人民政府举行了共建签约仪式,并在后溪村开展义诊慰困活动。

  签约仪式现场,集美区后溪镇党委统战委员、人武部部长王文贤表示,此次与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共建,是为弱势群体送温暖送爱心、办实事办好事的善政善举。谨代表后溪镇党委、政府及受助群众表示衷心的感谢!

  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办公室主任醒尘法师表示,通过此次共建,发挥双方的资源优势,推动大慈善的理念,提升大众对慈善的认知和理解,汇聚更多的爱心力量,更好地帮助乡镇居民。

  仪式结束后,一行人前往后溪村入户探望了5户困难居民,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送出一份暖心的祝福和关怀。

  与此同时,一场由南普陀寺慈善会组织的义诊施药活动,正在后溪村热闹地进行着。

  来自妇科、乳腺外科、神经内科、中医内科、西医内科、骨伤科、针推科、儿童保健科的专业医师,用自己专业的知识和技能为村民们服务。义工则协助导诊、量血压、引导等工作。

  当地志愿者也加入其中充当闽南语翻译,搭建起医生与村民们沟通交流的桥梁。

  在此次义诊中,首次参与活动的儿童保健科副主任医生李晓英发现,有家长认为自己孩子有多动症,其实很大程度是家长与孩子不知如何正确有效地沟通,所产生的误解,给孩子贴上了不该有的“标签”。

  医生还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上门看诊服务,与家属悉心沟通,如何更好地照料老人。

  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将继续扎根于社区,围绕助学、助困、义诊、大病救助、心灵关怀等拓展适宜各社区需求的慈善项目,服务群众,助力乡镇建设,与爱心厦门的发展。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