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佛协动态 > 正文
厦门市佛教协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为厦门经济特区建设四十周年贺信重要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4 15:23:42  来源:厦门佛教在线 编辑:xmfx 浏览:1

  2022年1月14日上午,厦门市佛教协会召开换届后首次副秘书长以上会务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为厦门经济特区建设四十周年贺信重要精神。会议强调厦门佛教站在新起点上,我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发扬厦门佛教优良传统,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增进“五个认同”,立足自身、发挥优势,为我市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的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由常务副会长定恒法师主持。副会长兼秘书长净心法师介绍了过去一年厦门市佛教协会工作总结情况,并提出了新的一年工作思路。各区佛教协会长普端法师、仁慈法师、明德法师、忠明法师、法云法师依次交流发言总结各区佛协2021年工作情况及新一年工作计划。

  会议审议通过了《厦门市佛教协会第十届理事会部门设置及副秘书长以上人员分工》《厦门市佛教协会会议制度》,按照《宗教团体管理办法》《厦门市佛教协会章程》有关规定,进一步健全规范本会相关会议制度。

  厦门市民宗局一处处长谢正辉在讲话中,强调全市佛教界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全面从严治教,带头守法遵规、提升宗教修为。并传达了厦门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各类聚集性活动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严格控制会议、展会、聚餐聚会等活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措施。同时强调加强做好春节期间寺院用电、用汽、用火等消防安全防患工作。

  会长则悟大和尚对市佛协新一届理事会副秘书长以上人员提出新的要求:一要讲政治,要形成讲政治的良好习惯;二是讲大局,要树立大局意识,大事讲原则、小事讲品格,严于律己,认真履责;三是讲规矩,要遵守法律法规,遵守清规戒律,遵守市佛协章程制度;四是讲学习,要带头学习,学佛是一辈子的事情,通过学习不断提升佛学修为和道德品格;五要讲服务,要有服务意识和服务精神,更要有服务作为和服务能力,传承发扬厦门佛教团结精进的优良传统,通过每个人的发心,增强凝聚力、向心力,更好地发挥市佛协上传下达桥梁纽带作用。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