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寺院新闻 > 正文
翰墨迎春 新年书画慈善行落幕
7天义卖筹得善款28万余元
参与书画作品超600幅,创历年之最
发布时间:2022/1/8 9:27:02  来源:厦门日报 编辑:xmfx 浏览:1

  厦门日报讯(记者 林路然)昨日,“慈悲心·翰墨情——2022年厦门新年书画慈善行”在南普陀圆满落幕。7天的现场义卖活动筹得善款28万余元,让300名困难群众收获新年第一份温暖祝福,为“爱心厦门”建设贡献力量。

  冬日暖阳下,爱心善意在浓浓墨香间流淌荡漾。许多市民元旦一大早赶来南普陀寺,与承载艺术价值和美好寓意的作品合影,更把“福”字喜气带回家。人群中还不乏献出作品的书画名家们,他们看到自己的作品被珍藏,所得善款帮助有困难的人,既开心又满足。做慈善、献爱心已成为这座城市迎新年的优良传统。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主办方加强疫情防控举措,严格执行实名制预约,现场参与活动的市民自觉佩戴好口罩,保持距离,秩序井然。

  据悉,今年是新年书画慈善行举办的第九届,参与的书画作品总数超过600幅,创历史之最。活动以“爱心厦门·四爱报恩”为主题,由市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市民政局、市文联指导,市佛教协会、市书法家协会、市慈善总会和厦门日报社主办,厦门银行、厦门南普陀寺、闽台书画院承办,厦门张晓寒研究会、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厦门南普陀寺慈善会、厦门市南潮书院协办,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贺信重要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倡导向善向上、知恩报恩、与爱同行、以爱筑城。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