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佛协动态 > 正文
厦门市佛教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5 20:53:12  来源:厦门佛教在线 编辑:xmfx 浏览: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掀起全会精神的学习热潮,12月5日上午,在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厦门市佛教协会会长则悟大和尚带领下,厦门市佛教协会全体代表集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会议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与会人员深受鼓舞、备受激励。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全会精神闪烁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光芒。

  此次学习要求全体成员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求准确把握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通过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大家充分认识到全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要把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根本要求,不断增强跟党走、听党话、感党恩的坚定信念。深入推进“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教育,充分认识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事业赋予佛教的新使命;深入推进佛教的中国化进程,引导广大信教群众思想和行动向全会精神靠拢,发挥佛教在国家现代化建设中劝导向善、净化人心、造福社会的积极作用;深入推进佛教团体自身建设,明确佛教教职人员行为规范,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教风。努力为服务国家大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发挥出佛教在新时代的价值和作用。

  大家一致表示,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引领,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要以史为鉴,从学习百年党史中汲取丰富养分,不断适应新时代要求,推动佛教中国化走实走深、行稳致远,切实把广大佛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维护和谐稳定,追求团结进步,以实际行动和积极成效作出佛教界应有的贡献。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