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慈善新闻 > 正文
西竺寺举办己亥年(2019年)“迎新春、献爱心 、送春联”慈善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2 13:12:41  来源:厦门西竺寺 编辑:xmfx 浏览:1

  2019年1月20日,己亥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秉承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本着佛教“慈悲为怀、普度众生”的宗旨,西竺寺举行2019年“迎新春、献爱心、送春联”的公益慰问活动。这也是西竺寺连续第五年举办同样的活动。本次活动爱心物资共计6万元左右,惠及了集美区杏林街道8个社区等116户困难家庭。为每户送上新春慰问金、油米等爱心物资和寒冬里的浓浓爱意与祝福。并向集美区福乐家园捐赠爱心慰问款3万元。

  本次活动得到了集美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集美区民族与宗教事务局局长吴聪龙先生,杏林街道办副主任詹满昌先生,高浦社区居委高越挺先生,带来区委区政府的关心与支持。

  慰问活动开始前,区民宗局局长吴聪龙致辞。吴局长肯定了西竺寺一直坚持的公益慈善事业,并鼓励本寺更加有力地推进公益慈善事业健康发展。随后,本寺住持开涌法师致辞,感谢十方爱心善贤的鼎力支持。同时表达了本寺弘扬佛法及弘扬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社会各界力量,继续推动寺院公益慈善事业的坚定信念和美好愿景。

  慰问活动结束后,来自厦门的郭顺芳先生,陈建华先生,杜江鸿先生,吴良才先生,朱德阳先生等书法家、书法老师们现场挥毫,为信众们书赠春联,祝愿大家过个吉祥安康的好年。

  西竺寺高举爱国爱教的伟大旗帜,长期坚持为爱心老年公寓的智障、孤寡老人、流浪人士,以及高氏宗族80岁以上孤寡老人,和集美区低保户、困难户、孤儿们送爱心、送温暖,适时组织慈善捐赠、慰问孤老、帮扶儿童、慈善募款、佛学交流及如期举办了戊戌年第五届腊八节施粥活动等系列活动。这些活动离不开政府的关心和指导,也离不开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持之以恒的参与和支持。西竺寺四众弟子将通过更多的公益爱心慈善活动帮助更多的家庭,给芸芸众生带去佛法的清凉,为建设厦门“五大发展”示范市及平安中国做出积极的努力!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为伟大祖国70周年华诞献礼!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