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寺院新闻 > 正文
普光寺水陆法会第六天 举行供佛斋天法会
发布时间:2018/10/26 15:17:25  来源:厦门佛教在线 编辑:xinzhi 浏览:1




  2018年10月26日,普光寺戊戌年第二十六届水陆法会第六天,隆重举行供佛斋天祈福法会。礼请厦门市佛协副会长、普光寺住持传建大和尚主法。

  早晨7点30分,大雄宝殿前斋天供台高矗,“二十四诸天”牌位以及诸供养敬设齐备,水陆法会内外坛诸法师、众功德主以及广大善信齐聚法台前,焚香、诵经虔诚稽首,以清净的梵音恭迎十方三宝、护世诸天降临坛场,接受供养。祈愿世界和平,国泰民安,正法久住,人民安乐。


  斋天,全称为供佛斋天,是指礼拜、奉斋、供养三宝、诸天神。“天”指天人,他们都是佛教的护法神,又称护法龙天。斋天的意义除了感恩诸天菩萨的护持,同时也祈愿三宝常作众生的暗夜明灯,指引众生走向觉悟之路,护佑我们的世界灾难消除、正法久住。斋天具有祈福消灾的作用,所以深得广大信众的喜爱。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