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寺院新闻 > 正文
西竺寺圆满举办2017中秋传灯祈福法会
发布时间:2017/10/9 13:50:42  来源:厦门西竺寺 编辑:xmfx 浏览:1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厦门佛教在线

  2017年10月4日正值中秋,晚7时,西竺寺举办中秋传灯祈福法会。西竺寺开涌法师带领四众弟子齐聚大雄宝殿,拜月、祈福,燃灯供佛。

  传统的中秋佳节也是汉传佛教中月光菩萨圣诞。《药师经》云:“…于其国中,有二菩萨摩诃萨:一名日光遍照,二名月光遍照,是无量无数菩萨之上首”。拜月,在中国由来已久,拜求月光菩萨庇护,祈求团圆,除去一切障难与病痛,并成就一切善法,远离各种怖畏。

  此时风爽于别日,月明于往昔。与会众等共同诵经礼佛,感受法喜的喜悦,观照自己,涤荡尘心,通过对佛法的感悟放下无明的烦恼,获得身心的自在与安宁-“众生心垢净,菩提月现前”。

  西竺寺2017年中秋传灯祈福法会在一片吉祥喜悦中落下帷幕,祈愿世界和平,风调雨顺,与会人等六时吉祥,出入平安,智慧增明,心得清凉,欢喜自在。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