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加坡联合晚报:近百年闽南佛学院新加坡成立校友会
发布时间:2017/6/5 0:15:37  来源:新加坡联合晚报 编辑:xmfx 浏览:1

  近百年历史的闽南佛学院,在竹林寺举行闽南佛学院校友会新加坡分会成立暨揭牌仪式。

  前早(2017年6月2日)10时开始,在武吉甘柏一带的竹林寺举行闽南佛学院校友会新加坡分会成立暨揭牌仪式。

  当天除了厦门市佛教协会、闽南佛学院第15届毕业班的“重走海上丝绸之路”参访团一行138人,还有同为竹林寺顾问的西北区市长张俰傧博士和前高级正务次长何家良博士见证揭牌仪式。

  闽南佛学院校友会有四个海外分会,分别在泰国曼谷、斯里兰卡康提、印度尼西亚雅加达和新加坡,同时也有15个同学会。新加坡是这次参学的最后一站,也是和厦门佛教界关系最为密切的一个地方。

  成立闽南佛学院校友会是为了凝聚闽南佛学院校友的力量,传承佛法,最终实现人类的和平与幸福。

  张俰傧说:“闽南佛学院培养出的年轻法师们,在本地弘扬佛法,教导人民向上,促进社会安定,为新加坡佛教发展做出杰出的贡献。”

  他也提到,有些学生在新加坡佛学院留学深造,成了中新两国佛教交流很好的平台。

  带领参访团的则悟大和尚提到,校友会成立后,会根据校友会的章程,定期举行世界校友会的会议,共同探讨各国如何根据自身文化、民俗的特色,发挥校友会的作用。

  闽南佛学院还会在世界各地成立另外六个闽南佛学院校友会,分别在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台湾、香港和澳门。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