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圣辉大和尚应邀出席新加坡菩提阁净耀大和尚升座大典
发布时间:2017/2/22 8:35:53  来源:湖南佛教网 编辑:weiyi 浏览:1

  2017年2月19日上午,新加坡菩提阁隆重举行净耀大和尚晋山升座大典。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湖南省佛教协会会长、长沙麓山寺方丈圣辉大和尚应邀出席升座大典并致辞,向净耀大和尚荣膺菩提阁方丈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祝福!两国佛教同文同种,同根同源,法乳一脉,法源深厚,希望菩提阁在净耀大和尚的带领下,促进中新两国佛教界的深入友好交流,使两国佛教界的友好交流和法谊得到了很好的发展。同时,也衷心祝愿菩提阁净耀大和尚升座典礼圆满成功,菩提阁道场兴隆,海众安和!

  台湾中国佛教会理事长圆宗长老,副理事长心茂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上海玉佛寺方丈觉醒大和尚,广东省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广州市佛教协会会长、广州大佛寺方丈耀智大和尚,香港佛教联合会执行副会长、香港西方寺方丈宽运大和尚,美国洛杉矶佛教联合会主席照初大和尚、马来西亚照寺住持继程大和尚,澳大利亚悉尼般若寺住持般若法师,新加坡明义大和尚、传文大和尚、开祥大和尚等诸山长老、大德法师及台湾、香港等各界人士上千人前往观礼祝贺。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南普陀寺

新加坡菩提阁净耀住持升座典礼上的讲话
圣辉
2017年2月19日

  尊敬的新加坡菩提阁净耀住持、各位法师、各位嘉宾:大家吉祥!

  首先,感谢净耀住持的热情邀请,使我能在这美好的初春季节来到美丽的狮城,参加净耀法师荣膺菩提阁住持的升座典礼,实在是因缘殊胜、法喜充满。在这充满欢庆的时刻,谨向净耀大和尚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祝福!

  佛教是世界三大宗教之一,在中国已有两千多年的历史;在新加坡开埠一百九十年,建国近五十年以来,佛教随着开埠时期的华族移民传入新加坡后,至今已有一百多年的发展。在中新两国各自的历史中,佛教弘传的时间虽有长短,但两国佛教同文同种,同根同源,法乳一脉,法源深厚。

  中新建交二十多年来,经过两国政府和人民的共同努力,已经形成了政治上高度互信、经济上互利共赢、各领域合作成果显著的良好局面。在这个历程中,两国宗教领域密切往来和交流合作发挥了不可替代的积极作用。中国改革开放以来,两国佛教界的友好交流和法谊得到了很好的发展,为促进和发展两国友好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这次我应邀专程来新加坡菩提阁参加新加坡由当代大德松年长老长期担任住持的菩提阁新任住持的升座典礼,感到非常亲切。因为在菩提阁不但供奉着松年长老的舍利、还有前任住持果峻法师重修菩提阁并将松年长老把菩提阁变为十方丛林的心愿变成了现实的发心,而且更留下了两国佛教信徒进行友好交流的足迹。今天,我们又迎来了净耀法师荣膺菩提阁新任住持的喜事,实在是因缘殊胜!我与净耀法师相识二十多年,深知净耀法师不但法相庄严、学识渊博、而且愿力大。二十多年来他不但为推动我们祖国两岸的和平发展,两岸佛教界的友好交谊,奉献着自己的智慧和心力;而且为促进中新两国佛教界的深入友好交流,两国人民的幸福安康奉献着自己智慧和心力。所以,在这万物苏醒的新春时节,净耀法师升座菩提阁,实在是值得我们佛教界可喜可贺的盛世胜缘!

  当今世界物质高度发达,而人类精神却极度沦落,相信我们两国佛教界共同信奉的慈悲平等的教义,一定会为两国的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世界和谐、人类和平做出新的更多功德和更大贡献。

  最后,衷心祝愿中新两国人民的友谊,两国佛教界的殊胜法缘如山高海深、光明无量!

  衷心祝愿菩提阁净耀住持升座典礼圆满成功,菩提阁道场兴隆,海众安和!

  衷心祝愿在座的各位身心康泰、六时吉祥! 谢谢。

  阿弥陀佛!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