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 正文
南普陀寺浴佛节现场直击
发布时间:2016/5/16 22:57:36  来源:厦门佛教在线 编辑:foolbear 浏览:1
  2016年5月14日,丙申年四月初八,恭逢释迦牟尼佛诞辰日,南普陀寺以浴佛节为契机,结合传统孝亲文化,隆重举行善心善行、浴佛孝亲法会。来自全国各地的数万信众、游客共同分享佛诞的法喜,以善浴心,感念亲恩。

  此次活动中,不少信众全家出动。家住珍珠湾的一家,祖孙三代都来了,奶奶手牵着孙子孙女的手,儿子儿媳在一旁搀扶着,在读中班的小孙女虽内向羞涩,但依旧紧握着奶奶的手说:“能够和家人一起参加浴佛活动非常开心。”

  满头白发的母子二人手挽手,缓慢地走着,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显得十分特别。老母亲今年已经85岁高龄,眼睛看不见,耳朵也听不太清楚了。儿子今年62岁,家就住在寺院附近,每年浴佛法会都要带着母亲来参加,今年也不例外。问到此次参加南普陀浴佛法会的感受时,老母亲连连竖起了大拇指。

  本次活动不仅有许多厦门本地信众参与,还有不少外地游客慕名而来,如来自杭州的两姐妹。两人此次因公事来到厦门,因为彼此都信佛,知道今天是浴佛节就特地赶来南普陀参加法会,能与万人共同沐浴佛恩,她们表示十分开心。

  父母是我们形体生命之本,是我们感得人身的增上缘,佛陀本身就是躬行实践的孝子,所谓“大孝释迦尊,累劫报亲恩”。佛陀入灭前,曾上升忉利天为母亲摩耶夫人说法,也因此有了《地藏菩萨本愿经》。每个子女的诞生,母亲都会经历分娩的阵痛,父亲也挂心烦忧儿女成长,我们得到人身,应当感念父母的恩德。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