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厦门寺院 > 厦门寺院 > 正文
发布时间:2012/12/14 1:27:53  来源:厦门佛教在线 编辑:weiyi 浏览:1

 

妙清寺

在思明区新华路墙顶巷28号。旧在古城西路141号,民国十四年(1925),菜姑陈妙卿创设,奉观音菩萨。20世纪40年代初有信众千余人。陈妙卿皈依南普陀寺觉斌和尚,勤修净业,德高望重,历任住持,常住菜姑5人。1942年,从古城西路迁徙墙顶巷建妙清寺。1986年,自小入妙清寺出家、后来旅居美国洛杉矶雪峰精舍的静华法师返乡拜谒祖庭,见寺宇破旧,岌岌可危,遂倾钵资重建,并得到海内外诸善信大力支持,翌年兴工,1989年举行落成开光典礼。新寺占地253平方米,现代楼房,楼高三层,局部四层,建筑面积680平方米。一楼奉观音菩萨,木雕塑像,宝相庄严,为清季制品。二楼为大雄宝殿,三楼供奉西方三圣。菜姑陈瑞意为寺住持,其早年拜清念法师为师,平生慈悲为怀,平日经常救济老弱病残,自1997年至2001年,坚持在寺中举办义务诊所,施医赠药,受到周围群众的热烈称赞。今寺住有比丘尼4人,菜姑10人,由胜定法师住持。

寺院动态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