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慈善事业 > 慈善机构 > 正文
厦门石室禅院慈善功德会
发布时间:2021/12/7 13:52:17  来源:厦门佛教在线 编辑:weiyi 浏览:1

  2000年元月,时任石室禅院住持的忠明法师本着佛家“无缘大慈,同体大悲”的精神,遵循闽南佛学院前院长妙湛老和尚“勿忘世上苦人多”遗愿,以“感恩、净心、惜福”为理念,以“效仿佛陀慈悲,弘扬药师精神”为宗旨,创立了厦门市石室禅院慈善会。

  慈善会成立以来,慈善会会长忠明法师带领海峡两岸各界爱心人士将无言的大爱化为行动,铸就二十年慈善路。慈善会通过开展扶贫济困、助学、助医、救灾、环保护生、临终关怀等各项社会慈善公益活动,已惠及全国与海内外约300万人次。

  【本会宗旨】

  效仿佛陀慈悲 弘扬药师精神

  【本会理念】

  感恩 净心 惜福

  【会标简介】

  厦门市石室禅院慈善功德会为慈善组织,需要众善士合心协力共襄善举;同时本会以感恩、净心、惜福为理念,在我们帮助别人时,也感谢别人给我们培福机会,所以一只资助者的手与被资助者的手握起一颗红心。红心,依托佛教常用标志莲花,及石室禅院药师佛道场之主药师琉璃光佛慈悲济世之精神,以琉璃光为加持,所以用海洋波浪一样的蓝色莲花作底,比喻行善济世是为了修证实践药师法门。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