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厦门佛协 > 协会制度 > 正文
人身安全
发布时间:2012/12/11 10:57:26  来源:厦门佛教协会 编辑:weiyi 浏览:1

厦门市佛教寺院人身安全突发事件应对办法


  第一条  为了加强寺院安全管理工作,保障寺院的信众、游客、员工的人身安全,提高应对突发性安全事故的处理能力,根据国家《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和政府相关规定和要求,结合我市佛教寺院实际,特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所称突发事件,是指在寺院范围内突发性出现人员伤亡的恶性事故;
  第三条  处置人员安全突发性事故应坚持以防为主、主动协调、依法依规、减少损失、缩小影响的原则。
  第四条  各寺院民主管理组织为处置人员安全事故的工作主体,寺院法定负责人为处置人员安全事故的主要责任人。
  第五条  各寺院平时要经常性巡查安全隐患,重点是巡查消防安全、房屋安全、工地安全、车辆安全、用电安全、通道安全、山体环境安全和食品卫生安全等。
  寺院重大活动应制定周密工作预案,将安全防范措施列入预案的重要内容。正在基建施工的寺院,应加强施工安全防患措施,对施工区域实行封闭或隔离。
  第六条  寺院范围内发生突发性人员安全事故,应在第一时间向寺院负责人报告,寺院负责人应亲自抓处置,主动靠前,及时协调。
  第七条  寺院处理人身安全事故应本着以人为本、慈悲为怀的精神,将施救生命放在首位,尽可能减少人员伤亡。同时要做好相关关怀善后工作。要有专人跟踪处理,有始有终,防止矛盾激化和事态扩大。
  第八条  有条件能留取相关书面、录像资料的要保存下来,以便备用。
  第九条  重大事故按规定需向相关部门报告的应及时报告,并主动配合相关部门依法处理。
  第十条  出于寺院安全和谐的需要,尽可能不在媒体上报道和网络上炒作。
  第十一条  本办法由市佛教协会负责解释。
  第十二条  本办法经2010年8月27日市佛教协会会务会通过后实行。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