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寺院新闻 > 正文
同安区文山斗拱岩寺隆重举行大雄宝殿奠基典礼
发布时间:2012/7/13 17:36:38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xmfx 浏览:1


签到处


市佛协副会长兼秘书长、虎溪岩寺住持净心法师主持庆典


市佛协会长则悟大和尚致辞


市佛协副秘书长、同安区佛协常务副会长、梵天寺住持仁慈法师致辞


原市人大侨委主任陈惠瑛女士致辞


汀溪镇褒美村书记叶清填先生致辞


同安区佛协副秘书长、斗拱岩寺住持圣渡法师致答谢辞

  【厦门佛教在线】7月13日报道:“文山古寺喜迎圣贤,普庵道场重发异彩”,今天上午9时,同安区文山斗拱岩寺隆重举行大雄宝殿奠基盛典,来自市、区各级领导,大德法师,四方善信500余人参加。奠基典礼由市佛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净心法师主持。

  参加典礼的领导有:同安区统战部部长黄小林,翔安区统战部部长王丽玲,原厦门市人大侨委主任陈惠瑛,市人大侨委主任陈鸿萍,同安区政协副主席朱艺芬,市侨办副主任苏育群、黄新英,同安区政协副主席洪祖溢,同安区汀溪镇党组书记蔡志宏,同安区汀溪镇褒美村书记叶清填等。

  大德法师有:市佛协会长、南普陀寺方丈则悟大和尚,市佛协常务副会长观音寺住持定恒法师,市佛协驻会副会长、鸿山寺住持法云法师,市佛协副会长兼秘书长、虎溪岩住持净心法师,市佛协副会长、能仁寺住持能元法师,市佛协副秘书长、同安区佛协常务副会长、梵天寺住持仁慈法师,市佛协副秘书长、同安区佛协副会长、佛心寺住持竺冰法师,同安区佛协副会长梅山寺住持慈明法师,同安区佛协副会长兼秘书长、铜钵岩寺住持镜悟法师,区佛协副秘书长、拱莲寺住持门玄法师,同安区报恩寺住持开登法师,翔安区清居堂长如法师,梵天寺厚学慈善会会长长净法师等。

  典礼上,则悟大和尚,仁慈法师,陈惠瑛女士,叶清填书记分别先后致辞祝贺,同安区副秘书长、斗拱岩寺住持圣渡法师致答谢词。则悟大和尚说,斗拱岩寺是普庵祖师道场,在厦门佛教界历史悠久影响深远,毕业于闽南佛学院的圣渡法师为人亲和朴实,担任斗拱岩寺重建盛事,是四众弟子的福事,相信通过奠基法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对同安区乃至厦门佛教界的发展起到积极作用。圣渡法师表示努力将斗拱岩寺建设成为农禅并重、合和庄严的正法道场,令古寺重新、大放异彩!

  随后举行了奠基洒净培土仪式,并合影留念。10时,奠基法会圆满结束。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