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寺院新闻 > 正文
厦门市准提寺隆重举行准提佛像开光法会
发布时间:2010/10/28 16:45:30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xmfx 浏览:1




























 





【厦门佛教在线】1028报道:今天上午10点,厦门市翔安区鸿石岩准提寺彩旗招展、锣鼓喧天,隆重举行准提佛像开光法会。各级领导、诸山长老、嘉宾及广大善信千余人参加。

 

出席今天法会的领导有:原市人大侨台委主任陈慧瑛,厦门市民宗局副局长蔡永华,黄镇辉处长,翔安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丽玲,翔安区副区长杨长明、齐晓玲,内厝镇书记蔡青发等。

 

佛教界人士中,外省的有:广东省佛教协会副会长达诠大和尚,青海阿旺堪布,浙江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文峰大和尚,四川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根松多吉活佛,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寂诚法师,甘肃省洛桑坚参堪布,台湾传肇法师;福建省的有:福建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厦门市佛教协会会长则悟大和尚,福建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广霖大和尚,福建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厦门市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定恒法师,福建省佛教协会副秘书长、厦门市佛教协会副会长法源法师,长乐佛教协会会长广禅法师,厦门市佛教协会秘书长净心法师,厦门市佛教协会副秘书长能元法师、世澄法师、超波法师,以及厦门各寺院负责人等。

 

开光法会在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主持人宣读了中国文化传播中心中国爱心委员会龙宇翔主席发来的贺电,随后,则悟大和尚、广霖大和尚及居士代表陈慧瑛分别致辞祝贺,并赞扬了准提寺住持广普法师在寺院建设、慈善事业等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丽玲作重要讲话,广普法师致答谢辞,对各级政府、市佛协及当地村民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11时,舞狮上场,迎请准提王菩萨,举行了准提佛像开光仪式。恭请则悟大和尚、广霖大和尚、定恒法师、寂诚法师、传肇法师、阿旺堪布、根松多吉活佛、洛桑坚参堪布、净心法师、能元法师、世澄法师十一位大德共同为准提佛像开光仪式主法。

 

此次法会得到了市区各级领导的重视,尤其是内厝镇蔡书记的大力支持,在安全、防火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及严密的布置,使法会顺利、成功举办。

 

开光法会在皆大欢喜的气氛中结束。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