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慈善事业 > 爱心故事 > 正文
为了重病女儿,母亲跪地乞讨
发布时间:2008/10/20 16:47:53  来源:中国佛教慈善网 编辑:xmfx 浏览:1

  【厦门佛教在线】1020日消息:

   烈日下的隆尧县城街头,一个中年妇女在多家商铺门前,跪着哭喊“救救我的女儿”。6月30日、7月1日两天里,这位中年女子面对一个个陌生人掏出的钱,一次次双膝跪地。

  这位双膝跪地的中年女子叫张秀静,是隆尧县千户营乡岳家庄村人。她的丈夫谢书文患有静脉曲张,丧失了劳动能力。她的独生女儿叫谢丽霞,在张家口北方学院上大三,去年11月份,确诊为重度障碍性贫血。

  噩耗传来,张秀静正在太原打工的工地上。为供女儿上大学,这个吃低保的家庭已经倾其所有,女儿的重病对这个原本就艰难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为给女儿治病,张秀静变卖了家中值钱的东西,向亲朋好友借钱,女儿所在学校、省红十字会、县民政局也都向这个家庭伸出了援助之手。

  8个月来,给女儿治病已经花了7万多元。由于无力承担昂贵的医药费,张秀静将女儿接到家中。多方打听后,她从石家庄无极县一个专治此病的老中医处买药,治疗女儿的病。

  如今,钱已经花光,女儿已经停止吃药10几天了。病情逐渐恶化,不能吃喝,还曾几次晕倒。看着危在旦夕的女儿,张秀静决定沿街跪地为女儿讨要医疗费。

  张秀静是一个坚强自立的女人。为了供女儿上学,她在村里开过小卖店,她骑着自行车串村卖过衣服,她在建筑队上一干就是3年。如今,在万般无奈的情况下,一直相信通过自己的双手可以支撑这个家,把女儿供完大学的张秀静,却不得不一次次跪地,用双膝去祈求陌生人的帮助。

  隆尧县人民医院两侧有众多商铺,两天里,每到一家商铺,张秀静都跪在地上,诉说女儿的不幸遭遇。不少人对她表示同情,投来关爱的目光,也有人在背后指指点点,说她是骗子。听到这些风言风语,她一次次心痛,一次次泪流满面,但她拯救女儿的决心却没有动摇。

  昨日,为了求助,张秀静来到本报编辑部,含着眼泪对记者说,“只要我活着,就要想法救女儿一命。她只有23岁,还没有大学毕业,还没有谈对象,今后人生的路还很长。”

    16日,谢书文找到石家庄市的某些媒体,再次呼吁社会的救助。 而他本人也身患严重疾病——寒疮腿 脚腕溃烂 行走困难 但为了给女儿治病 硬是拖着病体 从老家来到石家庄。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