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慈善事业 > 爱心故事 > 正文
病房里母亲对女儿两次撒谎
发布时间:2008/6/17 15:30:02  来源:中国佛教慈善网 编辑:xmfx 浏览:1

 【厦门佛教在线】617

   6月2日,白细胞:8.00,红细胞:2.49,小血板:41,中性细胞:5.1……

  这是三吐克专门记录女儿血液细胞数字变化的笔记本,每天中午她都会按时到女儿主治医生办公室,抄写女儿白细胞的数字,有时增加、有时减少。

  今年春节前夕,12岁的蒙古族小女孩桑娜连续多日出现全身发热、乏力等症状,到医院被确诊为急性非淋巴细胞性白血病,2月19日她住进了自治区人民医院儿科,等待她的将是痛苦的治疗过程及与年纪不相符的生存压力。

  桑娜是焉耆回族自治县七个星镇夏尔菜开村小学四年级学生,全家靠种植15亩地生存。桑娜的病情,犹如晴天霹雳惊呆了她的父母,因为她平时活泼可爱,家族里也没这种病例。虽然灾难突如其来,但医生说,幸亏发现得及时,一般经过3—5年的治疗可基本治愈。夫妻俩将其视为不幸中的万幸。一周后,母亲三吐克留在女儿身边,父亲桑格吉回家凑医药费。初步检查、输血已花了1万多元,那些都是春节前,为春耕从银行贷的款。桑格吉把15亩地租让给别人3年时间、卖掉了仅有的家畜2头牛和22只羊。5月1日晚,桑格吉拿着大姐给的5000元钱,在骑摩托车回家的途中不幸被车撞伤,肋骨骨折,肇事司机至今未能找到,桑格吉因没钱治疗,只好在家休养。

  5月10日,桑娜再三问母亲,最近父亲怎么不打电话了?三吐克说:“你姑说你爸找到了一份临时工作,家里没地种了得出去干别的啊。”这是母亲撒的第一个谎。过了几天,桑娜连续给几个姑姑打电话,在她的追问下,桑娜的小姑告诉她爸爸受了点皮肉伤。5月19日,桑娜发现母亲这几天都不吃午饭,给她打饭回来后就出去了。她问母亲怎么不吃饭时,三吐克说:“孩子,我不饿。”这是母亲撒的第二个谎。三吐克摸着口袋里剩下的几十块钱,站在走廊里擦眼泪。3个月的住院治疗已花了7万多元钱,丈夫也有病在家,家里能卖的东西都拿去卖了,亲戚朋友能帮忙的也都帮忙了。

  就在她束手无策时,听到桑娜病情的新疆人民广播电台蒙语台的工作人员送来了2500元,之后新疆日报社蒙编部、新疆慈善总会秘书长马莉女士、新疆烟草公司的明德女士、巴音郭楞日报蒙编部、和静县个体户乌兰一家人都纷纷送来了爱心款。最让母女俩感动的是,6月2日中午,一位汉族小伙子打电话问三吐克:“我想去看望小桑娜,从红山坐几路车可以到自治区人民医院?”原来小伙子是外地人,前几天正好来乌市办事时,从94.9交通广播上听到了小桑娜的故事。20分钟后,小伙子来到了桑娜的病房,给她送了两盘新疆本土蒙古歌手的歌碟并留下了200元钱。他还说:“希望小桑娜好好治病,长大后当一名歌星。”母女俩再三要求他留下姓名和电话,但他婉言谢绝了。母女俩连声说,世上还是好人多啊,同住一个病房的好多好心人也帮助过她们。

  6月9日,三吐克对记者说:“医生说桑娜做了4次化疗后,病情有所好转,以后得两个月做一次化疗。我想再过些天,先带她回家休养,等做化疗时再过来。这样可以节省开支,也可以回家照顾丈夫,家里还有两个老人呢。现在没耕地没牲畜了,连一家人的温饱都难以解决,不过只要能治好女儿的病,也就谢天谢地了。希望女儿能早日康复,尽快回到校园。”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