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慈善事业 > 爱心故事 > 正文
老太太靠牧羊犬陪伴挺过196小时 想寻狗报恩
发布时间:2008/5/30 17:11:09  来源:腾讯网 编辑:xmfx 浏览:1

  【厦门佛教在线】5月30日

一只牧羊犬的陪伴,六旬的王友琼撑过了在银厂沟深山的196小时。没吃任何食物,靠喝雨水维持生命的她竟然脏器无损。在她的身上,一个接一个有关生命的奇迹不断发生。20日,成功获救的她躺在在华西医院重症监护室里,生命垂危。

事隔8天,记者前日在普通病房再见她时,气色很好的她正向病友描述被困经历……

绝境之中她曾想放弃生命

60岁的王友琼有一双可爱的孙儿女。4月30日,她只身前往银厂沟,住在福音寺,为两个乖乖祈福。5月12日地震来临,剧烈的晃动伴随着山崩地裂的滚石声,王友琼捂住耳朵,惊恐地躲在桌子下面。等她再次睁开眼睛后,山跨了,寺庙坍了,惟独桌子周围的地方孤零零地立在废墟中。几名牌友不见了踪影,只剩下王友琼和两名牌友躲在桌下,面面相觑。

余震接踵而至,王友琼和牌友们试着从废墟中下楼。两名牌友顺利到达平地,王友琼却脚一滑,滚了下去。“哎哟!”她感觉全身都不能动了,两名牌友将她搬至平地上,下山报信去了。这一走,就再也没有回来。

12日晚,天下着大雨,王友琼张开嘴巴喝了一夜的雨水。其后几天,太阳毒辣,她的嗓子干得难受。随着时间的推移,王友琼感到绝望,她捡起一块坚硬的石头,使劲往喉咙砸,想解脱自己,终因力气太小而放弃。她感觉有些困,迷迷糊糊地昏睡过去。

一条牧羊犬救了她的命

不知道过了多久,脸上有冰凉的感觉,湿漉漉的。王友琼睁开双眼,哎呀!一只大狗正用舌头舔着她的脸。她记得,这是庙里的住持养的一只牧羊犬,满身的灰尘和碎石,看来才从废墟中逃出不久。王友琼盯着它,它好像没什么恶意,只是轻轻舔走她脸上的苍蝇粪便。她没了戒心,费力地抬起手,心疼地对狗说:“我都是要死的人了,你快跑吧!”这只牧羊犬摇着尾巴,在她的周围不停晃,没有离开半步。

连续几天没有水喝,王友琼嘴唇干裂,已经渴得不行。这狗好像通人性,用舌头将她的牙齿抵开,润完王友琼的口腔和嘴唇。狗嘴巴虽然腥味很重,但稍稍缓解了王友琼的口渴。她扯了把草当食物,送进嘴里一嚼,麻嘴,难以下咽。她又扯了把,嚼完后喂给狗吃,狗也不吃。

“狗儿,你带条路,我们活着出去!”王友琼拍了拍狗屁股,示意它往前走。她用双手支撑身体,倒退着爬行,跟在狗身后。余震卷来的滚石飞下,王友琼侧身一次次躲过。爬着爬着,她突然感觉双手一空,整个人掉下了两层楼高的山崖,落在壕沟中。幸好下面铺着厚厚一层树枝,她不断呻吟,但幸好还活着。牧羊犬从山崖上跃下,像做了错事一样,低嚎着,舔着王友琼的身体。

被困196小时

脏器竟没有受损

有了狗陪伴身边,王友琼求生意志强烈起来。这几天,她什么也没吃,就靠喝雨水维持生命。只要她能看见的那方天空有飞机盘旋,她就扯起喉咙喊“救命!”狗也汪汪直叫。20日下午6时,牧羊犬突然不停地叫起来,半个小时后,王友琼的视线中出现了救援队员的身影。原来是躲过一劫的住持将救援队伍带来了。

救援队员将王友琼抬上飞机,这名被困了196小时的老人还能思维清晰地说出她儿子的电话。当晚,她被送到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而那条狗,则送回了主人的身边。

这时的王友琼满身淤伤,有些地方已经变黑,骨盆线性骨折,头部软骨挫伤,全身5处骨折,身体出现了严重的脱水、贫血等状况,生命垂危。华西医院医护人员忙碌了两天,终于将她从死亡线上拉回。她睁开双眼,看着自己躺在干净的床上,第一句话就是:“我还活着啊!”

更令人惊讶的是,老人在被困的196小时中,没有吃过任何食物,脏器竟没有受到影响。据华西医院骨科副主任医师曾建成分析,在这196小时中,王友琼较长一段时间都处于昏睡中,人在这种状态下,代谢就会减少,有利于体力的保存。另外一方面,王友琼喝雨水维持生命,水分的补给减少了脏器的压力。

有了精神她想念救命牧羊犬

王友琼刚醒来时,话不多。时间一久,随着身体的慢慢康复,她有点耐不住“寂寞”了。躺在重症监护室里,跟亲友聊天,大嗓门的她常常吵着其他病人。“把我转到普通病房吧,让更重的病人到这里接受治疗。”护士们见王友琼身体恢复得不错,5月24日,将她转到了普通病房。

王友琼剃了个大光头,一双孙儿女到医院看她就哭开了:“这是爷爷,不是我婆婆!”使劲亲着孙儿女的额头,王友琼哈哈直笑。这一快乐的亲氛感染了一屋子的病友,听说老太太在荒山撑过196小时,大家都很好奇,问开了。王友琼也来了劲,撑起身,绘声绘色地讲起自己的传奇经历。

据悉,王友琼今日将转至外地医院继续治疗。每次谈起被困经历,王友琼总不忘提起那条与自己患难与共的牧羊犬。“我的命是那条狗救的,如果找到它,我愿为它养老送终。”精神有了,王友琼对牧羊犬的思念也日益加深。(记者蓝岚)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