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慈善事业 > 爱心故事 > 正文
民警六年守望特困少女
发布时间:2008/5/25 22:16:00  来源:中国佛教慈善网 编辑:xmfx 浏览:1

 【厦门佛教在线】5月25日

    前些日子,18岁的女大学生朱丽嫣家中,来了几位穿警服的警官。他们是金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的民警,特意来向因家庭、本人连遭厄运,身陷困境的朱丽嫣,送上大家捐助的6800元钱。“希望你与病魔顽强搏斗,早日康复,继续学业。”民警们的爱心和鼓励,使朱丽嫣热泪盈眶,激动不已。

  6年了,金山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的民警和社会各界,为朱丽嫣及其家庭奉献了许多的爱心。1998年11月29日,朱丽嫣的父亲因遇车祸,大脑严重损伤,左腿被截肢,从此瘫痪在床,失去了工作能力,还要花费大量的医疗费。母亲是临时工,微薄的收入越来越难以支撑家庭的重负,小朱的学费也要交不起了。

  金山边检站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组织民警到朱丽嫣在闵行的家中及居委会了解情况,和小朱结成“一对一”帮困对子,实施定点帮困。以后边检民警每年都组织开展两次捐款,解决小朱的经济困难。逢年过节还组织民警到小朱家进行慰问,邀请她和边检民警一起座谈,缓解她的心理负担。小朱安下心来读书,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工夫不负有心人,2001年7月,朱丽嫣接到了大学录取通知书(上海港湾学校,6年制大专),她和父母却高兴不起来。原来,由于经济困难,朱丽嫣交不起上大学的费用。边检民警立即上门送上了大家捐助的助学金,并承诺将继续资助小朱,一直到她大学毕业。小朱如愿走进了大学的校园,她期望毕业后报答社会。

  然而不幸又不期而至。今年春节前,朱丽嫣得了全身微血管炎,引起急性肾小球肾炎,病情比较严重。金山边检站民警不仅到医院看望她,还两次解囊捐款相助。小朱患病期间,闵行区政府、小朱所在的学校、村委会等都伸出了援助之手,帮助小朱及其家庭渡过难关。目前,朱丽嫣的病情已有好转,正在家里作观察治疗。身体康复后,她将重回校园读书。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