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慈善事业 > 爱心故事 > 正文
热泪哺育我成材
发布时间:2007/6/9 9:24:44  来源:长春慈善网 编辑:xmfx 浏览:1
   一个生长在贫困农民家庭的满族姑娘,始终不放弃对美好的追求,在哪滚满热泪的一路求学中,她终于圆了自己的梦,成了东北师大人文学院美术系的一名大学生,她是幸运的,每当她濒临无望时,方方面面的爱心都向她伸出援助之手。
    我叫刘玉秀,我现在已经是一名大学生了,迈进大学的校门接收高等的文化教育这是我一直做的梦,现在这个美梦成真了,我自己都弄不清我怎么这么幸运。
接到大学录取通知书时,我惊呆了。手捧着录取通知书热泪滚滚而下。喜极而泣仅是开始的刹那,悲从中来才是我无法排解的痛。如何去筹集学费叫我一筹莫展。
    我家住在九台市莽卡乡莽卡村,现在一家4口只能靠母亲一个人种地养活我们。父亲在我中考那年得了脑血栓之后,半身不遂,丧失了劳动能力,生活的重担落在了又小又瘦的母亲身上。母亲也属于那种先天营养不良的人,心肌缺血,加之常年的劳累,已形成冠心病,硬挺着病身子支撑着这个家。
    母亲怕我也像弟弟因为不忍心她一个人劳累而缀学,就经常留着热泪对我说:“秀啊,你一定要好好读书,将来成了一个能养活自己和全家人的有用之人,咱全家才能脱离苦海。别忘了乡亲们对你的恩情。别忘了要给咱莽卡乡的人争个光。别忘了乡里村里年年对咱家的照顾。有朝一日咱得报答党和政府及相亲们的大恩大德。
    自从父亲得病后,乡里、村里和民政部门没少资助我家。春天到了,他们送来了种子和化肥。青黄不接时,他们又送来了口粮和一些日常生活用品。经乡政府讨论,还减免了我家的农业税。当时我在读的九台市实验高中还减免了我的许多学习费用,经常在换季的时候资助我一些钱款和衣物。我受到了这么多关爱和资助,让我由衷地感谢党和政府及乡亲和老师、同学们,是他们让一个无望的苦孩子看到了希望,获得了温暖,受到了巨大的鼓舞。我所受到的这一切感动都化作热泪记到了我得心里。
    当我忐忑不安地来到学院报到,讲情我家的贫困状况后,学院的有关人员热情地接待了我,积极帮助我解决学费问题。学院为我办理了贫困学生助学贷款,缓交三年学费,等我参加工作后两年内付清。还在学院的食堂安排我勤工助学。我每天在开饭时间在窗口帮助打饭,不仅中午饭可以免费享用,每月还可以有80元的收入,足可以解决早晚的用餐费用。学院一下子给我解决了食宿、学习上的最大最难的问题,卸去了我心头的重压,我的心情好激动,好清爽,更加激发了我努力学习的意志。喜悦的泪水挂在脸上,喜悦的心情无法言表。
    胡悌麟名誉院长和及院长戴成有还率领学院的系主任等一行人,利用周日休息的时间专程去了我家看望和慰问我的父母。他们每人都是自掏腰包向我的父母捐赠了钱款和衣物。感动得我们全家人抱作一团泪流满面。我家这间破旧狭小的小屋中,头一次挤满了那么多的远道而来的贵客。我的父母脸上也摆脱了以往的愁苦。露出了难得一见的灿烂笑容。更让我感到欣慰的是,弟弟也恢复了学业,这是因为长春市慈善会得知我的情况后,先后累计资助我4000元,并且吸收我为慈善志愿者,参加各种慈善活动,让我开阔了眼界、增强了信心。一种从未有过的幸福感涌上我的心头。我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民的女儿,竟能承接这么多的敬爱的人给予我的深情厚意,我是一个无比幸运的人。我一定要给咱莽卡满族乡长脸,一定要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老乡亲对我的殷切期望,一定要用学到的知识才能报效祖国,回报所有关爱我的人。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