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慈善事业 > 爱心故事 > 正文
临海“同龄一米七”同学会爱心故事成佳话
发布时间:2007/6/7 15:27:27  来源:中国佛教慈善网 编辑:xmfx 浏览:1
12年同窗情谊让他走出烧伤阴影

    新华网浙江频道5月28日电  一次车祸,让台州青年葛宏峰站到了死亡的边缘。95%三度烧伤的他,能活下来就是一个奇迹。十几年间,他的12位高中同学成立的同学互助会“同龄一米七”,始终与他风雨相随,不仅帮助葛宏峰走出了身体的病痛,走出了毁容的心理阴影,还创造了事业辉煌,收获了爱情。

    这段好似凤凰涅槃般的传奇故事,开始由这座小城传向了更远的地方。

    厄运

    车祸让他重度烧伤

    即将到来的2007年6月10日,对于葛宏峰和他的同学来说,是一个刻骨铭心的日子。12年前的这天起,他和他的同学们“同龄一米七”经历了太多的故事。

    故事的发生,是1995年6月10日,由台州临海台州医院打来的一个电话开始的。

    5月26日下午,周晓阳告诉记者:“当时是夜里9点多,那个电话说,有个人出事了在医院急诊室,叫什么名字不清楚,但是他报了我的电话。”这个从台州医院打来的电话让周晓阳颇感蹊跷:家人都在身边,出事者是谁呢?

    带着疑问,周晓阳迅速赶到台州医院,但在急诊室他根本没找到人。一问才知道躺在床上的那个就是,“若不注意看根本看不出是个人,只是黑黢黢的一段,我抬他的时候,两手都粘满了炭一样的皮肤。”周晓阳说,后来听他叫了一声,才听出来原来是好朋友葛宏峰。

    1982年考入回浦高中时,葛宏峰和周晓阳、张宇生、项政、张三云、杨琦、洪波、金卫东、孙曹、杨勇、王勇、吴平法、王新凯一个班,13个同学最为要好,他们不仅同一年出生,身高也都在170厘米上下,人们就给他们起了个合称“同龄一米七”。

    高中毕业后,葛宏峰、周晓阳和其他同学,都相继在临海这个小城参加工作。10多年来,几个同学之间来往始终没有中断,彼此间的关系甚至比当年读书时还要好。周晓阳说:“我们像亲兄弟,就连称呼对方父母都是喊‘老爸、老妈’,而不是叫叔叔、阿姨。”

    已处于深度昏迷中的葛宏峰,在迷迷糊糊中看到了周晓阳,他不停地重复着一句话:晓阳你要救救我。看着床上躺着的已被烧得不成人形的葛宏峰,再听到这句话,周晓阳心如刀割。“当时都急糊涂了,医院需要住院押金,身上明明带了1500元钱,但找遍全身都不见踪影。”周晓阳说,钱其实就在短裤口袋里。

    周晓阳向医生询问后得知:当天晚上,葛宏峰坐着同事开的三轮摩托车到临海大石去办事,车到留贤收费站不到200米的地方,发生车祸,摩托车撞上了停在路边补胎的一辆货车,摩托车油箱炸裂,油箱里的油猛然起火蹿出,坐在车后的葛宏峰立刻被火魔笼罩……

    当时参与抢救的台州医院主任医师孙菊妹对记者说,葛宏峰送到医院时,全身烧伤面积达98%,三度烧伤面积达95%,当时的台州医院从没遇到过这种情况,葛宏峰随时面临生命危险。看着被烧得像一截木炭般的葛宏峰,周晓阳和孙医师都心情沉重:如此严重程度的烧伤者,在当时的台州尚无救活的先例。

    “当时觉得他被救活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孙医师说。

    爱心

    “同龄一米七”爱心救助

    亲如手足般的情谊,让周晓阳坚定:一定要救活葛宏峰!然而,巨额的医疗费成为经济本就困难的葛宏峰家里最大的难题。孙医师记得,葛宏峰当时在医院里治疗的费用是20多万。

    这时,周晓阳想到了“同龄一米七”。他一一拨通了电话,不到10分钟,十几个同学都聚到了医院。

    “也不记得当时是哪个同学提议:现在每人最低先拿出1000元出来,往上不限,以后有钱再继续出。”周晓阳说,交了住院押金后,当天手术还要交2万多块钱。

    “当时大家每个月的工资不过300多块钱,又参加工作不久,也都没多少积蓄,但一个晚上还是凑来了15600块。”周晓阳说,巨额的手术费在同学们的拼凑下,暂时得到了一些解决。此时,葛宏峰的家人还不知道他出了事。

    安排好医院方面的事后,周晓阳等人压抑住内心的焦虑,匆匆赶至葛宏峰家。葛宏峰的妈妈听到消息后立即就瘫倒了,他的父亲脑子里也一片空白,只是对周晓阳等人说了句:请你们看怎么办才好吧。葛宏峰家人的信任,让周晓阳等人在无形中更感到了肩上的责任,那就是一定要想尽一切办法挽救葛洪峰的生命。

    葛洪峰伤势严重,需要24小时不间断地护理。十几位同学当即分为上午、下午、上半夜、下半夜四个时段轮班守护葛洪峰。

    周晓阳等人都是第一次到医院烧伤科病房,好几个不仅对病房里的气味过敏,有的看到血就犯晕,但他们还是都坚持着。

    在出事的72小时后,葛宏峰脱离了危险期。此时,主治医师孙菊妹发现,葛宏峰的头皮没有在火灾中受损。头皮是人体中生长能力最强的皮块,孙菊妹决定用葛宏峰的头皮做自体移植。就这样,葛宏峰的头皮像庄稼一样,每周长好了就“收割”一次。植皮的医治过程无比艰辛:2到3天一次手术,7到8天割一次头皮,经过102天炼狱般的考验,葛宏峰终于顽强地活了下来。

    转机

    互助会基金为他建立事业

    一年后,葛宏峰的植皮手术结束。可是,烧伤却令他面目全非。考虑到巨额的医药费,葛宏峰决定提前出院。

    出院前两天,他软磨硬泡让他姐姐拿面镜子给他。可当他看到镜子里自己的面容时,“如果不是被绑着的,我当时就想死了!”葛宏峰说,他简直无法相信,自己原来英俊的脸庞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张完全变形而让人害怕的面孔,而且一只眼睛已经完全失明,一条腿也被烧坏了。

    葛宏峰说,他感觉人生路已经走进了黑暗。在巨大的打击下他甚至拒绝配合治疗。那些日子里,“同龄一米七”全都围在他身旁。

    为了让葛宏峰尽早摆脱绝望,同学们召开了一次会议。大家商量后决定:让葛宏峰去整容。于是在周晓阳的召集下,大家先拿出一笔钱成立一个基金会,然后以葛宏峰的名义在银行建立一个账户,每个同学每个月存20元钱作基金;每个季度同学聚会一次。就这样,同学互助会成立了。

    看到同学们为自己做出的努力,葛宏峰终于有了活下去的勇气。在同学们的介绍下,葛宏峰去了一家复印店帮忙,开始慢慢地自食其力。

    2001年秋天,葛宏峰自己的百盛广告公司成立了。从承接印制名片、卡片等单一的业务,逐渐发展到承接各种活动的策划、宣传及组织。

    恋爱长跑终进婚姻殿堂

    事业渐佳的同时,葛宏峰收获了自己的爱情。

    2001年夏天,一个广西南宁姑娘陈金兰通过网络走进葛宏峰的现实生活。在长达5年的交往中,陈金兰慢慢了解到葛宏峰的奋斗经历和为人,她感动不已。

    当时还在卫校念书的陈金兰决定到临海来实习,以进一步了解葛宏峰。一年的实习期,陈金兰对葛宏峰内在与外在的强烈反差,仍无法取舍。直到回学校等待领取毕业证的那段时间里,她真切地感受到自己对葛宏峰强烈的思念,3个月后,她义无反顾地返回了临海市。

    经过5年的恋爱长跑,陈金兰终于答应了葛宏峰的求婚。可就在婚礼前,却发生了令人措手不及的转变。陈金兰的两个姐姐和一个弟弟来到临海市,看到了葛宏峰,发现事实比他们想象的还要难以接受,于是要强行把陈金兰带走。

    “同龄一米七”想当说客,可陈金兰家人连面也不肯见,以为他们是葛宏峰雇的托儿。陈金兰的弟弟还私下侦察,到12个人的办公室或家里,都看到“同龄一米七”的合影和葛宏峰的单人照,于是确信了这群人真是亲如手足的兄弟。

    接着,“同龄一米七”陪陈金兰的家人参观葛宏峰的公司,讲述他一桩桩感人的故事,陈金兰家人的思想疙瘩终于解开了。

    2006年4月19日,葛宏峰和陈金兰终于步入了婚姻的殿堂。

    而现在,他们的爱情结晶也出世了。“同龄一米七”都把他当作自己的亲身儿子一样看待,幸福的小家伙一出世就享受到了13个“爸爸”的爱

最新更新
最新图片
热点新闻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证号:闽(2022)0000006
备案序号:闽ICP备09050516号-1
地址:思明南路515号 (厦门南普陀寺内,闽南佛学院旁)
Copyright 2022 中国·厦门市佛教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